万灭之殇

放同人的地方

【盾冬】《永恒》17

第十七章

巴基在酒吧一个偏僻的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找到了史蒂夫,他习惯性地轻轻咬了咬下嘴唇,和旁边的几个电影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后径直朝那位把自己淹没在阴影里的大画家走了过去。

史蒂夫似乎被困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巴基都已经走到了面前的时候史蒂夫都还是低着头,一只手臂搁在斑驳的木头桌子上,一只手随意握着喝了一半的啤酒杯,让剧组女演员都嫉妒的弯曲长睫毛下一双蓝眼睛如同夜色下的大海,沉静,深邃,且带有哀伤的颜色。

“嘿,我们的小史蒂夫这是怎么了,别告诉我你失恋了,上一次看到你这种样子还是在学校里你被一个金发女孩儿拒绝了。”

巴基笑着坐在了史蒂夫的旁边,他把手里的酒杯轻轻搁在了桌子上,当史蒂夫抬起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巴基歪着脑袋甜甜软软的笑,上扬的眉眼和嘴角让这个英俊的男人即使在阴影里也仍然迷人。

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很想伸手过去揉一揉巴基柔软的头发,他笑着摇了摇头:“你记错了巴基,我不是因为那女孩拒绝和我跳舞而失落。”

年代久远,史蒂夫其实已经不记得那金发女孩儿的名字,连脸都变得模糊了起来,但是他清楚的记得他当时感到失落是因为那女孩儿拒绝他之后主动去找了巴基。

不是因为嫉妒,他只是对于他和巴基之间所存在的距离感到失落,巴基是这么优秀,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撇撇嘴,巴基毫不在乎他皱眉的动作会不会让他的额头多出几条皱纹来:“好吧伙计,今天可是你第一天演戏,你很棒,虽然我只是闭上眼睛躺在床上装植物人,”自我吐槽了一番,巴基无比自豪地笑着拍了拍史蒂夫宽厚结实的肩膀,“浩克很满意你的表现,你在担心些什么呢,史蒂夫姑娘?”

“或许……只是有些入戏了。”

深深呼出一口气,史蒂夫拿起酒杯仰起头就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那感觉太糟糕了,在电影里,明明最爱的人一直都在身边,彼此却因为命运而无法相见。

认认真真的去演戏,认认真真的把自己代入到角色里,那种永远无法再见到爱人的心碎和悲伤简直要了史蒂夫的命,尤其是巴基真的像一个植物人一样躺在床上,在他的眼里一动不动,只有轻缓的呼吸显示这个“睡美人”还活着。

史蒂夫无法避免地感到胸口窒息,他无法想象如果巴基和电影里的一样突然之间闭上眼睛醒不过来……

天呐,他会疯的,他根本无法忍受每日每夜等待巴基苏醒的煎熬,在希望与绝望之间的徘徊令人生不如死。

“史蒂夫,看着我,现在抬起头来看着我。”巴基清楚地从史蒂夫的眼睛里看到了太过揉杂的悲伤情感,他伸手紧紧握住了史蒂夫的手,史蒂芬抬起头看着巴基,直勾勾地看着,彼此都要望尽对方眼底深处的海洋一般。

在阴影下变成墨绿色的眼睛平复了史蒂夫内心的惶恐与不安,他听到巴基低沉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落在了他的心里,如同温暖的海水拍击着岩石。

“那只是电影,我不会真的闭上眼睛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巴基扬起他的嘴角,他的嘴唇总是像涂抹了樱桃的汁水一样泛着漂亮的肉红色,史蒂夫喜欢看巴基笑,巴基每一次笑起来的时候嘴角都会向上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巴基抓着史蒂夫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我在这里,史蒂夫,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掌心与指尖的柔软、紧致与酒精带来的稍高温度,如同黑夜里大海中的灯塔指引着在波涛中起伏不定的那艘名为史蒂夫的船缓缓驶入了港湾之中。

史蒂夫轻轻地摩擦着巴基的脸颊,那些不安的情绪最终随着落潮的水消失,温柔的笑容仿佛晨曦间从海平面上升起的阳光,洒满了史蒂夫的额头、鼻梁和嘴角。

他们就这么彼此注视着,四周工作人员的谈笑声、萦绕在酒吧里的爵士浅唱以及调酒师上下晃动调酒壶酒精与冰块的碰撞声都仿佛隔了一层水膜一样,变得模糊而遥远。

有什么在不知不觉之中改变了,他们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酒精的味道,史蒂夫的手并没有从巴基的脸上落下来,他一如平常那样用信任乃至于宠溺的微笑看着巴基,修长的手指划过巴基越来越红的脸颊,最终落在了巴基那仿佛涂抹过熟透了的樱桃捏碎溢出果汁的嘴唇上。

似乎有什么人喊了他们的名字,史蒂夫笑着将自己的手从巴基柔软的嘴唇上移开。

“额——没事了吧?”巴基又开始咬着他的嘴唇,每一次他紧张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做出这个有些勾人的小动作。

“耶!我很好,没事了。”像是要证明自己的话,史蒂夫故意夸张地冲巴基挤了挤眼睛,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谢了伙计,我现在很期待明天和你的对手戏。”

明天的对手戏是什么来着?巴基杵着下巴回想了一下,好像有接吻和调情的戏份?



评论(3)
热度(16)
© 万灭之殇 | Powered by LOFTER